研究称每天4杯茶 糖尿病危险降20%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4日报道,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至少4杯可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

为了解开其中的奥秘,杜塞尔多夫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科学家对欧洲人口展开了大规模的相关研究。该研究涉及8个欧洲国家的26个研究中心,参试者包括12403名2型糖尿病患者以及数千名非糖尿病患者。欧洲各国饮茶习惯从西班牙人的0杯/天到英国人的4杯/天不等。研究发现,每天喝4杯茶可使罹患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20%。“喝茶降低糖尿病危险”的功效在每天喝茶最多的人群中体现最明显。而每天喝1—3杯茶的降低糖尿病作用似乎并不明显。

新研究负责人赫里斯蒂安·赫德博士表示,早期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喝茶与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有关联。肥胖症是2型糖尿病的一大风险因素,但是饮食也会直接影响到糖尿病危险,其中之一就是饮茶习惯。

赫德博士分析指出,喝茶之所以能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是因为喝茶能影响到葡萄糖消化,防止葡萄糖水平升高,同时还可以防止自由基破坏,保护β细胞。喝茶的这些好处与中多酚类物质不无关系。研究发现,每天喝茶至少4杯能使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20%。而与不喝茶的人群相比,每天喝茶1—3杯的人其糖尿病危险降低程度并不明显。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差异?长期以来其机理一直不清楚。

赫德博士表示,由于2型糖尿病发病率日益快速攀升,因此进一步深入了解该病可控生活方式因素(包括饮茶习惯等)至关重要。

原创文章,作者:大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anrenzhoumo.com/26440.html

上一篇 2023年3月23日 上午12:34
下一篇 2023年3月23日 上午12:34

相关推荐

  • 姜红茶的功效与作用详解

     有一些不太喜欢饮用姜,只是它带着一股姜味,其实姜红所拥有的功效和作用可大了。 姜红茶的功效: 一、活血。本来生姜就含有多种活性成分,有解毒、去湿活血、消除体内垃圾的功效…

    2023年3月22日
  • 卢江梅:卢正浩的故事讲给你听

    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西湖梅家坞人,这一点从我的名字就能看出一二,父亲说钱塘江边有个梅家坞,于是,我的名字就这么来了。我的父亲,就是卢正浩,我父亲给我起了名字,而我把父亲的名字做成了一…

    2023年3月21日
  • 茶叶水的美容秘方:许你倾城色

     树生于灵山 得雨露光华滋养 清和之气代代相传 被誉为尘外仙芽 而一枚自采摘之后 需经过揉捻、烘焙、紧压等诸多工艺处理 方能成为供冲泡的茶叶 茶的生命无异于经历一场凤凰涅…

    2023年3月21日